学习 > 食谱

未病先防預防流感—北茋杞子紅棗茶

Image
芳姐 - 26/01/2018

芳姐保健湯餸

分享

Facebook Email


本港流感疫症越演越烈,病毒、細菌好像無處不在,所以大家要多做些預防措施–除了要注意個人衛生,避免去人多空氣差的塲所外,飲食營養均衡,多做運動,保持充足睡眠及維持良好情緒亦非常重要。
 

  老一輩人普遍認為進補可以增强免疫力,其實不是全無根據的,因為據研究,很多補益中藥材都有助增强人體免疫細胞的活動能力,如一些補氣血的中藥材:北茋、人參、黨參,茯苓、白朮、靈芝、甘草、當歸、紅棗、杞子、圓肉等,適量及適當的去進補,應可達到有病治病,無病强身的目的。

 

  其實每個人都擁有免疫細胞,何以有些人特別容易受感染﹖有些人可能由於工作壓力太大,情緒長期受困擾,這類人士的免疫功能受到抑壓,故特別容易生病﹗另外有些人可能飲食習慣及生活習慣質素欠佳,食無定時或暴飲暴食、煙酒過多、睡眠不足、運動量少等,這些情況都會削弱免疫系統的抗病能力。
 

  今天推介這款茶飲簡單易煮,所用的三種食材都有助增加免疫細胞的活躍能力,增進抗體產生。只要身體免疫力提升,就可減少病邪入侵。
 

  用料是:北茋4錢,杞子2錢,紅棗(去核)6粒。
 

  做法:全部材料浸洗,用4碗水煮15分鐘成2碗即可供服。一星期2~3劑。
 

  ~ 小貼士:此茶是一人量。圖中的是原切片北茋,用來泡茶最適合,如用長條的北茋,需剪成小段,較易出味。此茶有助體內氣血暢順,對預防流感有一定作用。


Source: 芳姐保健湯餸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