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跌倒受伤 如何知道是否骨折?

Image
庄秀慧 - 25/01/2018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骨折是常见外伤,无论是发生意外、跌倒或运动等,一不小心都有可能骨折。受伤时,如何知道是否有骨折的迹象?且听骨外科医生解说骨折的症状。

 

伊丽莎白医院骨外科医生Andrew Dutton列出骨折的症状:

 

●患处畸形、瘀伤和肿胀。

 

●按压时疼痛。

 

●无法行走(指的是下肢骨折)。

 

Andrew Dutton医生提醒,虽然多数骨折不会威胁性命,但如果怀疑有骨折,应立即寻求医药援助,以让医生通过检验,确保神经或血管没有继发性损伤。

 

■为什么有时做了X光,又再做MRI?

 

患者一般会被安排照X光,以诊断是否有骨折。若X光片看不清楚,无法确诊,医生可能会安排患者接受磁力共振扫描(MRI)。

 

■骨折的疗法有哪些?

 

治疗是根据病情而定,一般是用石膏、支架等来巩固受伤部位。若是足部或脚踝骨折,则可使用脚骨折支架(immobilisation boot)。

 

■一般需要多久才康复?

 

上肢骨折通常需要6到8周愈合,下肢骨折则需要8到12周。

 

■为何在愈合期间,还需要照X光?

 

经过一段时间,骨折会愈合,但未必会愈合到理想的位置,因此,愈合期间,医生一般会要求病患照X光,以确保骨折在“正确”的位置愈合。

 

如果明显移位,医生或会建议动手术,利用螺丝来将骨折固定起来。手术后,医生通常会建议病患及早活动四肢,预防僵硬。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