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葱香排骨饭

Image

美食养生馆

分享

Facebook Email


今天试了下我们闽南人最常吃的排骨饭。一个小时的炊煮,满屋饭香,加上闽南特有的葱头油,这碗排骨饭真是香喷喷。

 

【食材】

 

主料:排骨250克、干香菇10个、鱿鱼干15克、虾干15克、胡萝卜半个、青豆20克、大米200克

 

辅料:姜3片、生抽3调羹、盐适量、葱头油1调羹

 

   【做法详解】

 

1. 排骨剁小块,冷水下锅烧开,焯水3分钟捞出洗净。鱿鱼干泡软剪丝,虾干剥去硬壳洗净,干香菇泡发切小块。胡萝卜切丁。

 

2. 炒锅适量油,放入姜片,把排骨煎两面金黄。

 

3. 下入鱿鱼丝,虾干,胡萝卜,青豆,调入3调羹生抽。

 

4. 倒入事先洗好的大米,稍稍翻炒均匀。

 

5. 盛出来放进九阳铁釜电饭煲里。加入适量水,适量盐,搅拌一下。

 

6. 选择标准,灶烧,长粒米。

 

7. 差不多1个小时左右,香喷喷的排骨饭就好了。加入1调羹葱头油,用饭勺搅拌一下。使米饭更加松软,让所有的米粒都沾满葱头油。(可不放。)

 

8. 香喷喷葱香排骨饭完成了

 

Source: 美食养生馆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