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大枣(红枣)

Image

寳中堂

分享

Facebook Email


寳中堂中医药中心 - 中医医疗团队

 

农历新年快到了,红枣具有财运、丰盛之意,是新年时大家常用的食材之一,也是我们平时都爱吃的。

 

红枣性温,味甘 (适合平时食用)

 

功效:补脾和胃、益气养血、安神、调营卫、解酒毒。

 

是个营养价值高又具有药效的食材。大枣,补脾益气,养心安神助眠。大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 – 研究发现,大枣能增加胃肠黏液、纠正胃肠病损,保护肝脏;有增加白细胞内cAMP含量,抗变态反应作用;含有抑制癌细胞增殖、抗突变。大枣中富含钙和铁,对防治骨质酥松和贫血有重要作用。对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有的骨质酥松、生长发育高峰期的青少年和女性贫血,大枣都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

 

不过每种食物都有不适合吃的时候。

 

使用禁忌:

 

痰湿较重的人,常表现为舌苔厚腻,腹部胀满,食欲不振等症;

 

容易上火的人,因个人体质偏热,平时常出现便秘、口臭、咽喉牙龈肿痛等;

 

感冒初期患者,大枣为补益药,感冒期服用可能会导致邪气滞留;

 

大枣含糖量较多,糖尿病患者慎服。

 

Source: 寳中堂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