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預防三高—蒜芯木耳炒魚塊

Image

芳姐保健湯餸

分享

Facebook Email


平时甚少买急冻鱼肉煮餸,尤其是鲶鱼柳,因为据闻鲶鱼是什麽都吃的鱼,属肉食性的低地鱼,常在河流中下游食各种水生动物的遗骸。除了鲶鱼,塘虱、非洲黑鲫鱼和泥鯭鱼都属低地鱼,我平时都不买这类鱼,以防吃下太多重金属和有害物质。

 

近日见一间急冻肉食店新开张,急冻鱼肉非常新鲜,买了一包回家,配蒜芯木耳来炒,味道很好。蒜芯含有蒜辣素,杀菌能力甚强,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亦有助抗流感。黑木耳有「血液清道伕」之称,有补血、润肠、活血袪瘀等功效,配合一齐来煮餸,能防止体内血栓形成,对预防三高症、保护肝脏及强壮体质都有帮助。

 

 用料是:急冻鱼肉半磅,蒜芯6两,黑木耳1块,红萝卜1小段,红椒丝、薑丝,葱花及调味适量。

 

做法:

鱼肉解冻后抹乾,用胡椒粉、绍酒、生粉略醃;蒜芯洗淨切段;黑木耳浸软,切粗丝;红萝卜切花;

 

鱼肉泡嫩油至八成熟,捞起沥乾;镬中留少许油,爆香薑丝,倒入蒜芯、木耳丝、红萝卜花、红椒丝炒香,鱼肉回镬,灒酒,加调味及葱花,兜炒至鱼肉刚熟即可上碟。

 

  ~ 小贴士:此菜含有丰富纤维素,可刺激大肠排便,调治便秘,老少可食,更适合畏寒肢冷的女性食用。


Source: 芳姐保健湯餸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