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关爱乐龄办事处积极招募义工

Image
林国明 - 21/02/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卫生部透露,建国一代办事处过去探访了四分之三的65岁及以上年长者,如今改为关爱乐龄办事处后,每年要接触越多年长者越好。建国一代办事处目前通过社区活动、各政府机构和现有建国一代大使积极寻找义工,并努力留下原有义工。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前天的预算案声明中宣布,将建国一代办事处(Pioneer Generation Office)改为关爱乐龄办事处(Silver Generation Office)后,将造访所有65岁及以上的年长者。负责上门探访年长者的义工也将改名为关爱乐龄大使。卫生部表示,除了解释政府政策,关爱乐龄大使会帮年长者连接至社区内相关的活跃乐龄、友伴服务和关怀支援服务,让他们得到援助。

 

刚步入乐龄的曾玉宝(60岁)对此政策表示欢迎,她认为60多岁的乐龄阶段是年长者的黄金时期。然而,她更关注当局是否会继续跟进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能推动当然最理想不过,但当局是否有足够人力跟进这些年长者的需要?”

 

建国一代办事处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他们今年希望把义工人数增加10%。他们的义工主要通过口传和社区活动中招聘。现有义工会跟亲友和同事分享当义工的经验和满足感,从中启发他人上前帮忙。

 

此外,建国一代办事处也透过与SG Cares、全国志愿服务与慈善中心(NVPC)和活跃乐龄理事会(C3A)的合作,积极召集更多的义工。

 

目前,四分之一的建国一代大使是60岁及以上者,建国一代办事处正积极招募年长义工。

 

为了留住原有的义工,建国一代办事处也会定时举办聚会和答谢活动。“我们会继续确保义工有相关知识和支持,以有效和有意义地帮助年长者。”

 

在日间托老所工作的曾玉宝指出,有些年长者就算知道有各种计划和政策,但若无心参与或没家人的推动,到头来作用也不大。

 

她建议,关爱乐龄大使也能与年长者家人沟通,家人能推动家中的老人家后,就不太需要依靠外在帮助。

 

曾玉宝本身就是在家人介绍下,加入社区运动小组Bedok Sweeties,与朋友们练瑜伽或快步走。“除了保持健康外,我能和其他人互相学习交流,看待事物时感觉不会那么狭隘,更加乐观。”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