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清肝排毒—金罗汉果鸡骨草茶

Image

芳姐保健湯餸

分享

Facebook Email


春天湿重,鸡骨草最适合春天潮湿季节用来煲汤作食疗。例如用「鸡骨草粟米猪横脷汤」,能疏肝解毒、健脾去湿,适合工作忙碌、眼睛疲劳、神疲乏力人士饮用。

 

  对于湿重四肢乏力,长期辛劳工作、超时捱夜,消化不良、神疲咽乾人士,可用鸡骨草配金罗汉果煲水代茶服,能清肝热、排肝毒、清肺润肠、生津解渴。汤料中金罗汉果经过低温烘焙的技术製成,其多种营养成分保留得较高温烘焙的高出很多,而且独立包装,较卫生安全。

 

  用料是:鸡骨草1扎(约50克),金罗汉果1个。

 

  做法:鸡骨草浸洗,切段;金罗汉果冲洗后剥开,弄碎;全部材料用9碗水煮2小时成4~5碗即成。

 

  ~ 小贴士:此茶清甜,老少可饮。鸡骨草对肝炎黄疸患者有疗效,但如果患者体质虚弱,亦不宜多饮此凉茶;虚寒体弱者、孕妇亦要慎服。

 

Source: 芳姐保健湯餸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