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菠菜粉卷

Image
黄涓 - 16/04/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主妇天地

(转载自《蒸糕点,美味又健康》,许赛晤著,海滨出版(马)私人有限公司)

 

皮料:菠菜叶4-5片、粘米粉140克、澄面粉18克、木薯粉16克、油18毫升、盐1茶匙

 

馅料A :红葱头蓉1汤匙、蒜蓉1汤匙

 

馅料B :猪肉碎250克、沙葛(切丝)250克、虾米30克、冬菇(浸软,切丝)5朵

 

调味料(拌匀):水2汤匙、鱼露1汤匙、玉米粉1茶匙,盐、胡椒粉及麻油 少许

 

工具:

12X4寸蒸盘

 

做法:

1.馅料:镬内烧热2汤匙油,炒香馅料A。

 

2.加入馅料B,炒香。

 

3.加入调味料,炒匀。

 

4.菠菜汁:菠菜叶用搅拌机搅成汁,加水至450毫升。

 

5.外皮:将所有皮料及菠菜汁拌匀成粉浆,过滤。

 

6.将蒸盘放入蒸锅内预热,抹油。

 

7.倒入一勺粉浆,慢慢移动蒸盘至粉浆铺满整个盘。

 

8.盖上锅盖,以大火蒸2-3分钟。

 

9.取出,切成3等份,放上适量馅料,卷起。

 

10.重新放入蒸锅内。盖上锅盖,蒸1-2分钟。

 

11.重复做法7-10至粉浆用完。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