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预防三高—黄金荞麦杞子茶

Image

芳姐保健湯餸

分享

Facebook Email


预防三高—黄金荞麦杞子茶

 

侄女送我一罐黄金荞麦,今天才有空开罐冲服,味道非常清香。黄金荞麦其实即苦荞麦,荞麦分两种,一种是甜荞麦,一种是苦荞麦,而苦荞麦所含有的生物类黄酮、芦丁,氨基酸等等物质较甜荞麦高出很多,对预防三高症很有帮助。

 

  用黄金荞麦加杞子同泡,有良好降血糖作用,而且两者都有抗氧化、增强免疫力功效,黄金荞麦含大量的硒这种微量元素,硒能增强人体内抗体,诱导干扰素生成,有助抗癌。由于苦荞麦含有一种抑制黑色素生成的物质,服此茶同时有助预防雀斑及老人斑。

 

  用料是:黄金荞麦1汤匙,杞子1/2汤匙

 

  做法:杞子用凉开水冲洗淨,与黄金荞麦同放入杯内,冲入开水,焗5分钟可饮。可冲泡至澹。

 

  ~ 小贴士:此茶除了对三高症、癌症等有帮助外,对视力衰退亦有效。尤其是对防止视网膜黄斑病变更为有益,可常服。但血糖低者慎服。

 

Source: 芳姐保健湯餸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