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了解黑眼圈

Image

寳中堂

分享

Facebook Email


寳中堂中医药中心- 中医医疗团队

 

1. 穴位按摩:黑眼圈是因为血液循环不佳而造成的,穴位按摩有助于疏通气血。在眼周皮肤上涂上眼霜,用无名指按压瞳子廖(在眼尾处)、四白(眼球直下,眼眶下方凹陷处)、睛明(内眼角内上方)、鱼腰(眉正中)、迎香(鼻翼外侧),每个穴位按压3-5秒后放松,连续做10次。眼周皮肤较薄,按摩时需注意手法不可过重

 

2. 可以白菊花3g、决明子3g、枸杞子3g加入热水泡制5-10分钟,代茶饮。白菊花及决明子有清肝明目之效,而枸杞子补益肝肾。长期饮用可见整体改善。

 

3. 下眼袋浮肿者,可以红豆,薏米,莲子煮粥或煮水,以健脾利湿、消除浮肿。

 

最重要的是,要防止过度劳累,不能熬夜,拥有规律的生活,同时加强内心修养,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绪变化激烈。

 

Source: 寳中堂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