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母女之间 美容话题聊不完

Image
黄亿敏 - 04/05/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不同年龄层的女性肌肤状况不同,美容需求也各不相同,对症下药,才能有效果。本地美容院母女档分享女人20、30、40及50岁以上应该主攻什么护肤课题。

 

不同年龄有不同美容烦恼,尤其女人当了妈妈后,忙于家庭、孩子,疏于打扮或荷尔蒙失调,肌肤问题增多。

 

本地美容院Porcelain, The Face Spa的母女档丁慧敏(53岁)和黄琬钦(32岁),多年来经营美容生意,了解不同年龄层的美容需求。

 

早期,丁慧敏在裕廊经营小型美容生意,直到2009年才和女儿一起联手做生意,现在品牌于乌节门(Orchard Gateway)商场、丹戎巴葛中心(Tanjong Pagar Centre)等开设三家美容院。母女从事美容业,话题当然“三句离不开本行”,黄琬钦说:“美容话题拉近了我们母女的距离,我从她身上学到不少护肤知识,而我现在专注做美容品研发,妈妈也因此开阔了美容视野。”

 

肌肤有年龄

 

当了妈妈不等于变成欧巴桑,黄琬钦分享不同年龄妈妈的肌肤状况及应对方法。

 

·20多岁:避免毛孔阻塞

 

这年头,人们大多迟婚迟生育,但能当年轻妈妈的话,好处是,肌肤修复能力仍强,大致上也已告别青春期的暗疮。年轻是本钱,但年轻妈妈也别忽略肌肤,应开始注重保养。抗老永远不算早,约25岁时肌肤开始失去水分。平时,应使用防晒霜对抗紫外线,并定期磨砂促进肌肤更新,避免暗沉。避免使用质地厚重的润肤霜、粉底液等美妆品,以免毛孔阻塞。

 

·30多岁:开始抗老

 

这阶段的妈妈,家庭事业都属冲刺期,一根烛两头烧。有没有试过,工作一天回家想敷面膜15分钟松懈身心,但才刚敷上面膜就听到两岁孩子在浴室外哭叫妈妈,只好匆匆洗脸赶快冲出浴室?白天赶着出门送孩子上学然后自己上班,只能边搭巴士地铁边涂口红?

 

这时期,肌肤自我更新的速度缓慢下来,并因胶原蛋白及弹性蛋白的流失而产生皱纹,色泽也开始出现不均及色斑。无暇照顾肌肤,可做的是对症下药,使用抗老护肤品,尤其针对抗皱及祛斑。

 

·40多岁:护理和补水

 

肌肤表层开始变得较为厚粗、干燥,皱纹也更明显。这时候,孩子若长大入学,妈妈或可抽出一些时间做美容护理,如有助提拉肌肤的脸部护理疗程。选用保湿型护肤品,补充水分,其中含维生素A及C的话,有助促进肌肤修复及胶原蛋白增生。

 

·50岁及以上:强化抗老

 

年过50,细纹、皱纹、色斑、松弛下垂等问题,全写在脸上。和儿女站在一起想当冻龄妈妈,建议选择含玫瑰油成分及透明质酸的护肤品,加强抗老保湿效果。此外,因肌肤较为薄弱,不应过度磨砂,改用含活性酶的洗脸霜,一周使用一次,较为温和地焕肤。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