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菠菜、番薯、花椰菜应该怎么吃?

Image
庄秀慧 - 15/05/2018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对身体有益,但是,要如何更健康地把它们融入饮食中,对许多人来说,是个挑战。且听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营养治疗师黄慧欣的建议:

 

菠菜


好处:

 

●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如维生素C(助改善免疫系统)、铁质(促进良好细胞、皮肤、头发和指甲等)、钙质(促进强壮骨骼)、纤维(对消化系统有帮助)等。

 

●含有叶黄素(Lutein),对维护良好的眼部健康有帮助。

 

如何融入健康饮食?

 

生的菠菜含有更多维生素C和钾,但煮或蒸熟后,会更易消化,也将“释放”更高含量的铁质。

 

何不两者都吃?建议用生菠菜制沙拉,或用菠菜与其他蔬菜一起蒸来吃。

 

番薯

 

好处:

 

●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也含有纤维,对消化系统健康有好处,而且让人更有饱腹感。

 

如何融入健康饮食?

 

别只吃炸番薯条,可考虑用来烘焙或烧烤、做成番薯泥,还可以用来煮汤或制作番薯面条等。

 

花椰菜

 

好处:

 

●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包括锰(manganese)、钾和叶酸等。

 

●相信对减低肺癌、胰腺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风险有帮助。

 

●生的花椰菜几乎90%都是水、7%碳水化合物和3%蛋白质,代表几乎没有脂肪。

 

如何融入健康饮食?

 

清蒸花椰菜最能保存健康益处,建议掺在饭里,或与其他蔬菜一起蒸来享用。

 

Source: 新明日报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