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敏感咳调理—乌梅甘草菊花茶

Image

芳姐保健湯餸

分享

Facebook Email


感冒后咳嗽真的令人心烦,如果体质较虚,早、晚都咳,有时会咳颇长一段时间,有种咳嗽较特别,并非感冒引起,是受周围环境的污染物、油烟味或其它难闻气味影响而咳,这种敏感咳嗽可以久咳不止,不易处理。

 

     今次推介一味[乌梅甘草菊花茶],对敏感咳有帮助.茶料中乌梅有歛肺止咳功效,对久咳不止,痰液稀少等症有疗效;甘草补中益气,但同时有润肺袪痰止咳作用,配合有疏风清热功效的菊花同泡茶,对咽痒、风重咳嗽,敏感咳等有一定作用.

 

     用料是: 乌梅2枚,甘草4,5片,菊花1汤匙.

 

     做法: 将材料放入壼内,用开水冲洗一次,再加入开水,焗15分钟即可供饮.可冲泡至澹.

 

     ~ 此茶不论肺寒咳嗽或肺热咳嗽,均可饮用.

 

Source: 芳姐保健湯餸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