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重温那些美好青春——前浮尔顿大厦90周年

Image
黄靖晶 - 01/06/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为庆祝这座国家古迹90周年,新加坡富丽敦酒店主办一系列活动,包括在社交平台上征求与大厦有关的青春回忆。

 

前浮尔顿大厦见证了潘丽如(66岁)与黄学忠(72岁)的爱情故事。

 

前浮尔顿大厦现为新加坡富丽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这座建筑物见证新加坡的历史变迁,曾经是邮政总局、财政部和税务署所在地,2015年12月7日被列为新加坡国家古迹。

 

新加坡富丽敦酒店为庆祝这座历史古迹90周年纪念,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如“Concours d’ Elegance”经典名车展、亚太区老爷车和经典车竞赛、慈善义驾、现场音乐表演、美术展、晚宴等,借以对这座本地标志性建筑致敬。

 

潘丽如与黄学忠受邀参加“Concours d’ Elegance”经典名车展。他们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谈到跟前浮尔顿大厦的渊源。当年潘丽如17岁,黄学忠23岁,由于他们的工作地点在那一带,午餐时就相约在新加坡河附近的小贩中心,吃两人都喜欢的传统酿豆腐。

 

潘丽如从事税务工作至今48年,现任税务主管。当初,她在国内税务部任职税务官员,1970年至1972年的办公室就在浮尔顿大厦4楼,她仍然记得自己的位子靠近窗口,可以看到外头新加坡河的风景。

 

“每天上班,我搭巴士在谐街(High Street)下车,会走过维多利亚纪念堂的大钟,所以不可以迟到。”

 

保存快乐记忆

 

现为退休人士的黄学忠说,那时他的工作点靠近浮尔顿大厦,每到午餐时间,他都会从政府大厦(City Hall)走去找潘丽如到新加坡河附近的小贩中心吃午餐。两人约会的地方包括加文纳桥(Cavenagh Bridge)和哥烈码头(Clifford Pier,俗称红灯码头)。黄学忠笑说:“我们就享受那里的海风。”

 

潘丽如印象深刻的是,2004年因为新加坡富丽敦酒店促销,和妹妹约了预订该酒店住宿,她趁机回去“探望”旧时工作地点。她说:“我走到4楼,想找以前工作的位子,但都是酒店房间了。”

 

潘丽如与黄学忠在1974年结婚,育有两名儿子。小儿子2014年在新加坡富丽敦酒店举行婚礼,唤起潘丽如对前浮尔顿大厦的许多回忆,她说:“很庆幸浮尔顿大厦被保留着,因为它保存了我的快乐记忆。”

 

从前是经发局办公室

 

前浮尔顿大厦在吴黛丝(71岁)的事业生涯扮演了重要角色。她现任经济发展局学会(EDB Society)的荣誉秘书,当年她在经济发展局上班,担任资深投资官员,办公室就在浮尔顿大厦 。她说:“我的办公室在二楼,虽然没有窗口但工作环境舒适。”

 

吴黛丝说,经济发展局1975年至1979年在浮尔顿大厦,过后迁移到世贸中心,在那里的4年,满是难忘的回忆。

 

她说:“我还记得浮尔顿大厦的气场,那是一栋富有激励性的建筑物,可以感觉到它的魅力,因此很荣幸在那里上班。虽然当时大厦走廊没有现在的好,有点暗,也有点异味,但它的地点很好,靠近新加坡河和小贩中心,过了加文纳桥便是小贩中心,”

 

吴黛丝说:“我是潮州人,每天都到小贩中心吃鱼汤。有时父亲来找我,我也会带他去吃鱼汤,大热天下,边吃边流汗。我跟同事还喜欢喝那边的甘蔗水,但后来发现有老鼠,就不敢再喝了。”

 

有时下班后,她还会到维多利亚音乐厅听演出。

 

吴黛丝尤其难忘2015年,经济发展局学会庆祝25周年,特地选了在新加坡富丽敦酒店的宴会厅聚会,约300人出席。

 

她笑说:“仿佛历史重演,我刚加入经济发展局时,因为意外脚踝骨折而得扶拐杖上班,在25周年的宴会当晚,我也因为脚骨折而坐轮椅出席。”

 

尽管吴黛丝已不在新加坡富丽敦酒店一带上班,她不时还会约旧同事在其酒店的中餐馆玉楼用餐,有国外的朋友到访,她也会带他们到那一带参观。去年,她就在新加坡富丽敦酒店庆祝70岁生日。

 

社交媒体“寻人”活动

 

富丽敦酒店为庆祝前浮尔顿大厦90周年纪念,将透过社交媒体举办“寻人启事”,希望找到90岁或以上,曾在前浮尔顿大厦工作的人士。如果得知这号人物,可将他在浮尔顿大厦工作的回忆故事,上载到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fullertonconcours),或面簿(https://www.facebook.com/fullertonconcours/),便有机会赢取一对“Concours d’ Elegance”经典名车展三天通行证,或新加坡富丽敦酒店套房两人一晚住宿,或玉楼6人11道晚餐等。

 

有关活动详情,可上网:http://bit.ly/NonagenarianGiveaway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