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袪瘀通络—香茅糖薑茶

Image

芳姐保健湯餸

分享

Facebook Email


虽然夏天天气炎热,但由于公共场所及各种交通公具的冷气通常都开得很冷,所以在夏天患上风寒感冒的人也真不少。如长期在冷气开足的地方工作,很多时都会出现头痛、腰膝痠软、屈伸不利,周身骨痛的症状,这是感受了风寒的缘故,不妨煮些糖薑茶作调理。

 

  今天推介这款「香茅糖薑茶」,有疏风解表、袪瘀通络、舒缓情绪等功效。对风寒头痛、腰膝痠软疼痛、肌肉紧张痉挛都有帮助。

 

  用料是:香茅6支,生薑6~8片,冰糖(红糖亦可)适量。

 

  做法:香茅冲洗淨,切片后与生薑片用5碗水煮20分钟成3碗,调入冰糖或红糖煮溶即可供服。

 

  ~ 小贴士:此茶清香味美,能缓解感冒发烧不适,老少可饮。但阴虚火旺者忌服。

 

Source: 芳姐保健湯餸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