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国外旅行 两招帮助睡眠

Image
庄秀慧 - 11/06/2018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根据中医理论,哪类人较易受到时差影响?中医教做药枕和脐疗,帮助达到更好的睡眠质量。

 

养生保健中医诊所的林丽明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时差耐受性与个体差异有密切关系,如老年人的时差耐受性往往比年轻人差;平时身体健壮、早睡或早醒、睡眠充足者,比较不容易受时差影响。

 

另外,如果在作跨时区飞行前,已有相当程度的累积性睡眠丧失(无论质或量的累积),也就是有睡眠问题,耐受时差反应也较差。

 

根据中医理论,阴虚体质的人由于平时睡眠质量较差或睡眠时间短,较易受到时差的影响。

 

阴虚体质的特征:性格急躁易怒,情绪波动或敏感压抑;怕热、手足心热;皮肤偏干或偏油、肤色苍或赤、面部偏红或颧红,常有烘热感;眼睛巩膜红丝较多、浑浊、目干涩、视物昏花;唇红微干、咽喉干燥、口臭口疮;大便偏干或秘结、小便短黄等。

 

对于有睡眠问题的人群,林医师提供两个助眠的方法:

 

① 用中药制枕头:用布缝枕套,装入菊花1000克、川芎400克、牡丹皮和白芷各200克,制成药枕。

 

② 脐疗:用丹参、远志、石菖蒲各20克,研末,加白酒适量,调成膏,取少许敷在肚脐,贴上纱布,每晚一次。

 

提醒!一般适合健康人士,但皮肤敏感者不适用。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