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蓝莓鳄梨 助防失智

Image
庄秀慧 - 12/07/2018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蓝莓、鳄梨被称为“超级水果”,据称能助维持脑部健康,帮助预防失智症。这些食物含有什么营养素,能起到这方面的作用?该如何吃?

 

1)蓝莓:

 

改善认知表现:一项研究显示,服用蓝莓粉补充剂的人士,进行核磁共振扫描(MRI scan)后,发现脑部活动有所增加。这是保持精神活跃、预防失智症的重要因素。
 

增强记忆:蓝莓富含类黄酮(Flavonoid),一种和记忆增强有关联的微量营养素。
 

保护脑部:富含酚酸(phenolic acid),可保护大脑抵抗退化和神经毒性(neurotoxicity)。另外,蓝莓的多酚类(polyphenols)也能协助制造“快乐”激素多巴胺(Dopamine)。

 

怎么吃?

 

可放在室温处或放冰箱,洗干净后直接吃,也能用来制作奶昔。

 

2)鳄梨:

 

含有好脂肪:许多人对脂肪闻之色变,其实,人体需要脂肪来促进健康血液流动至所有器官,尤其是心脏和大脑。增加血液到大脑的流动量,一般减少斑块积聚的风险,确保健康脑细胞。
 

含大量维生素E:研究显示,维生素E可减缓阿兹海默症的病情,还可能逆转早期症状,如记忆丧失。
具抗炎作用:许多研究显示,炎症是许多严重疾病,包括阿兹海默症的导因。

 

怎么吃?

 

鳄梨可直接吃,也可做沙拉、涂面包、制奶昔。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