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黄永宏面簿分享:国庆庆典年纪最大表演者为93岁小提琴家

Image
林佳敏 - 17/07/2018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国防部长黄永宏面簿分享视频透露,今年国庆庆典年纪最大的表演者,是93岁的小提琴家陈裕来。

 

黄永宏医生昨天(7月16日)在面簿贴文表示,今年的国庆庆典将有不少本地表演者参与演出,他将在面簿贴文中重点介绍几位,而93岁的资深小提琴家陈裕来,就是今年国庆庆典年纪最大的表演者。

 

黄永宏指出,陈裕来在1950年代,为当时的新加坡广播电视台演奏小提琴。至今,他仍使用当年日战时期那同一把小提琴。陈裕来也曾在英国广播公司国际频道服务期间,在英国巡回演出。

 

在黄永宏所分享的这短短45秒的视频中,陈裕来以熟练的手法演奏《G弦上的咏叹调》(Air on the G String)。这首巴哈的乐曲轻柔缥缈,悦耳动听,扣人心弦。这柔和的音乐搭配现场伴舞的舞者以灯光道具翩翩起舞,以及排出图形摆动道具,画面尤其梦幻。

 

网民也留言赞扬,这是一个美丽的结合与演出,并点赞分享视频。

 

曾获词曲版权协会终身成就奖

 

陈裕来是本地资深小提琴家,曾获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终身成就奖。

 

根据过去报道,2010年,85岁的陈裕来获得第15届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颁奖礼(COMPASS Awards)的终身成就奖。

 

《海峡时报》去年曾报道,陈裕来是一名爵士小提琴手,也是本地最年长的爵士音乐家。他与74岁的妻子结婚多年,没有孩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17日的《新明日报》。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