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旅游

金秋登山好去处 红叶尽染凤仙山

Image
泗水县旅游局 - 16/10/2017

www.kmzx.org

分享

Facebook Email


孔孟之乡讯秋叶千枝复万枝,层林尽染万紫红。金秋时节的漫山红叶,总是让人痴迷向往,这里推荐一处登山赏红叶的好去处——泗水县柘沟镇凤仙山。

 

凤仙山位于泗水县西北部柘沟镇,其主峰玉皇顶海拔608米,是泗水县内最高峰、济宁市第二高峰。据明朝《重修凤仙山玉皇殿前石崖碑记》云:“不知凤仙 山何以得名,或者山形似凤,或者仙姑在此修炼……”。另传穆桂英手下大将黄凤仙曾在此战斗过,故山被叫做风仙山。清代因四方民众上山进香供奉神仙,曾改名 奉仙山。凤仙山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其山高、林密、石怪、洞奇,比较出名的有神龟石、仙姑洞、仙水洞等,一年四季,生机盎然,有“凤仙叠翠”之美名,为泗 水十景之一。凤仙山历史人文景观众多,这里是道教圣地,现有玉皇殿、文昌阁等遗址,其主峰玉皇顶部有兵寨遗址,尚存旗杆窝,传说穆桂英曾在此安营扎寨,另 有跑马岭,传为穆桂英跑马训兵之处。凤仙山集泰山之雄、黄山之奇、华山之险、峨嵋之秀于一身,连同众多的景点及优美的传说,形成了凤仙山独特的旅游景观。 目前为国家级级森林公园、国家AA级景区,被评为“山东十大非著名山峰”,有“小泰山”之称谓,被誉为“泗水第一山”。

 

金秋时节的凤仙山,天高云淡、空气清爽、红叶漫山,尤其是处于跑马岭和凤仙山主峰之间的山谷秋致更为迷人,在半山腰放眼望去,层林尽染、金黄遍野、万 紫千红、多姿多彩、景色万千,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漫山红叶树,几重夕阳山”的意境浑然天成,如诗如画,实为金秋季节登山赏红叶的绝佳去处。

 

Source: www.kmzx.org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