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为圆儿时烘焙梦

Image
李锦松 - 06/08/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韩守光虽已年近花甲,却仍好学不倦,趁休息时间上课,为的是掌握烘焙手艺,有朝一日能一圆开设蛋糕店的梦想。

 

“对我来说,蛋糕和面包等点心是能让人开心、慰藉人们心灵的食物,我从小就梦想有朝一日能开一家蛋糕店,售卖我精心制作的甜点。”

 

在本地学府担任资讯科技技术人员的韩守光(57岁)虽已年近花甲,却仍好学不倦,趁休息时间上课,为的是掌握烘焙手艺,有朝一日能一圆开设蛋糕店的梦想。

 

他去年报读了工艺教育学院的烘焙课程,目前正参加新加坡酒店协会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SHATEC)的培训,希望能改进烘焙与糕点制作技能。

 

韩守光受访时如数家珍地说,自己已掌握超过20个不同甜点的食谱与制作方法。

 

他自谦没有过人天分,因此还需勤于练习,让手艺更加纯熟。他说:“我有空时会做蛋糕甜点,让家人品尝,我那两个处于青春期的孩子都很喜欢吃,这对我无疑是个鼓励。”

 

被问及为何不在年少时追求当烘焙师的梦想,韩守光说:“在我的年代,没有机会报读这类课程,唯一途径是向人拜师,从学徒做起,而那个时候的西点师傅非常少。”

 

他补充说:“为了生计,多数人当时响应政府号召,听闻新兴行业或领域是哪些,就投入那些行业……我到了这个年龄,是时候掌握新技能,为日后的发展做规划。”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