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工作

工程师转当护士

Image
杨漾 - 13/08/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林福宝原本是一名工程师,但他在49岁时发现仍可成为护士,便主动向多家机构投简历,最后被仁慈医院聘请。他决定重返校园,到南洋理工学院上护理课程,实现了毕生心愿。

 

如果一切按照原本的生活轨道前进,林福宝(53岁)如今很可能是公司外派上海的高级职员。

 

然而在机缘巧合下,他抓住了儿时梦想的尾巴,一头栽进医疗护理业,实现了毕生心愿。

 

目前是仁慈医院注册护士的林福宝原是工程师出身,之前在一家跨国半导体公司担任制造部经理。

 

他说:“小时候,母亲经常进出医院,让我对护士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心存敬意。我从小就希望能成为护士,但年轻时没有机会,所以成了工程师。”

 

五年前,林福宝通过劳动力发展局发现他仍可成为护士,便主动向多家机构投去简历,最后被仁慈“相中”。

 

他笑说:“仁慈医院负责人叫我去看看护士的工作,结果他们让我观摩如何处理伤口。我觉得院方是在考验我,试探我看到伤口时的反应。”

 

由于他没有任何医疗护理专业知识,差点无法修读南洋理工学院的护理课程,但他积极向院方争取面谈机会,成功说服了他们。

 

林福宝说:“在面试时,我告诉他们这是我一生的梦想,而且现在两个孩子都工作了,家里房贷也还清了,我没有后顾之忧,有的是时间重新来过。最重要的是,太太和孩子都很支持我的决定。”

 

在49岁时重返校园,林福宝直言很难,特别是记忆力明显变差。在仁慈医院两年多来,林福宝应对工作还算得心应手,特别是他与住院病患年纪相仿,沟通不成问题,甚至还成为其他同事的“说客”,劝服病人吃药。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