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穿新鞋脚不痛小诀窍

Image
王一鸣 - 20/07/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如何避免穿新皮鞋脚受罪,是很多人的困扰。新鞋好看,但动不动把脚磨出水泡或穿出疼痛感,到底该怎么解决?

 

英国皇家女装设计师Stewart Parvin曾谈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如何避免这个问题时说:“她让其他人先帮她穿那些鞋子,她有权力叫别人先把新鞋穿软。”

 

尽管我们不是女王,但仍有一些小方法可以让新鞋不再那么难穿。

 

方法1:先在家里穿着新鞋走一走,可以的话配上一双厚袜子,一步步开始适应穿这双鞋。

 

方法2:用汤匙的背面快速磨擦鞋帮或鞋子其他会咬脚的部位,基本上,汤匙可模拟穿鞋的效果,能让你在实际穿上新鞋前,软化那些有绑带、较紧的部位。

 

方法3:穿上多双袜子,一边弯曲或移动双脚,一边拿着吹风机对着鞋子最紧的部位吹,能够帮助撑松鞋子。冷却前,不要脱鞋。

 

方法4:平底鞋可使用金属或木制扩鞋器轻松撑松,只要准备把扩鞋器放入并耐心等待即可。但这个方法对高跟鞋比较没用。除了扩鞋器,还有扩鞋喷雾可以帮忙。

 

方法5:把废纸揉皱,稍微弄湿,塞进鞋里。注意:不能完全浸湿,否则会破坏鞋子的内底,待其干燥后拿出。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