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天气热易发作 皮肤痒如何处理?

Image
庄秀慧 - 29/08/2018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最近气候炎热,让人纷喊受不了。除了大量流汗,一些人还会出红疹和肌肤发痒,感觉很不舒服。哪些人较容易有这方面的问题?该如何预防?皮肤发痒时,应如何处理?且听本地皮肤专科医生的建议。

 

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皮肤专科医生陈爱霖接受《活得好》访问时指出,过敏性肌肤,如湿疹、荨麻疹患者更易因温度波动而出红疹以及肌肤发痒。幼儿和老年人一般也更容易受到热天气的影响。

 

皮肤发痒时,陈医生建议大家不妨先尝试第一线治疗,如到药房购买非处方的松霜(hydrocortisone cream)和保湿剂来帮助减轻不适。抗组胺药(antihistamines)通常也有利减缓瘙痒。

 

如果上述方法行不通,建议前去看医生,以查明病因,对症下药。

 

最近天气异常炎热,陈医生提醒,尽量避免接触阳光,尤其在早上11时至下午3时太阳最强烈时,应尽量待在户内。出外时,应定时涂抹防晒霜,降低晒伤的风险。

 

此外,她提醒,要多喝水,补充水分,尽量选择穿较轻、棉质、浅色的衣服。

 

防肌肤问题5建议

 

热天,助预防肌肤问题5建议:

 

  1. 穿较轻、浅色的衣物。
  2. 远离阳光直射。
  3. 以温或冷水冲凉,冷却体温。
  4. 涂抹保湿霜,预防皮肤干燥。
  5. 喝足够的水,为身体补充水分。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