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桂圆银耳莲子汤

Image

美食养生馆

分享

Facebook Email


首先大家不要认为这个汤是我们喝的那种咸的汤,这个桂圆银耳莲子汤其实是一种甜品来的,在生活饮食里面是很常见的。很多老百姓都是非常喜欢这个甜品的,因为这个甜品不仅容易制作,并且含有的营养也是颇为丰富的。桂圆银耳莲子汤,一款具有进补作用的甜品,大家不妨学习一下。

 

桂圆是具有补血的作用,其实桂圆就是龙眼晾晒后得来的一种食品,银耳含有蛋白质也是比较丰富的,还有就是莲子可以帮助清热解毒,这样的结合在夏日就是一个很好的搭配。

 

【原料】银耳50g,桂圆50g,莲子15颗,冰糖适量

 

【做法】

 

1、将莲子泡发半天后,加入银耳一起继续泡发1小时;

 

2、桂圆肉用温水浸泡5分钟后,冲去杂质,倒入少许清水,备用;

 

3、银耳泡发开后,冲洗掉杂质,撕成小片;

 

4、将处理好的银耳,莲子,桂圆肉一起倒入煲内,加适量水(水稍多一些没问题),煮开后加入冰糖,转中小火继续炖煮90分钟左右(炖软了就行),即可。

 

小贴士:桂圆有补血安神的功效,莲子也可养心安神,还有润肺滋阴的银耳,桂圆银耳莲子汤特别适合劳心费神,身体免疫力低下的人喝,可以起到安神好睡的功效。

 

本篇文章和各位朋友介绍了关于桂圆银耳莲子汤的介绍,相信大家看完之后也是比较清楚这个甜品是怎样制作的。一些上班一族如果回家之后自己动手制作这样的甜品来食用的话,是非常舒服,让劳累了一天的身体和心理得到放松。

 

Source: 美食养生馆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