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卫生部宣布健康生活总蓝图 打造健康社区、职场和校园

Image
沈越 - 24/04/2014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分享

Facebook Email


社区、职场和学校是许多国人每天必经的地点。今后6年里,半数国人将能在这3个地点找到至少3类健康生活选择,让他们自然而然且不费吹灰之力地过上健康的生活。

 

卫生部与保健促进局昨天宣布“健康生活总蓝图”(Healthy Living Master Plan),制定紧扣这3个地点的健康愿景,目标是在2020年前把健康生活选择带到人们跟前。

 

这些愿景包括,将健康职场里的雇员人数从目前的35万人提高至100万人;为不在固定办公室上班的职员,如餐饮业、零售业和交通业的职员制定量身定做保健计划。

 

让超过90%小至学前幼儿、大至初级学院学生、共计约54万7000名学生能在学校里吃到更健康的餐饮。

 

3所有学前教育中心7岁以下幼儿也可享有免费牙科检查,以把他们的蛀牙率控制在50%以下。

 

卫生部兼交通部政务次长费绍尔博士昨天为健康生活总蓝图主持推介时表示,我国虽然在世界上最健康国家排名榜首,但国人仍须努力减少肥胖问题和降低吸烟率。

 

2030年,年过65岁的国人将增至90万人,本地约70%的死亡和病因都由心脏病、癌症和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引起。

 

总蓝图一些试点计划已启动。职场方面,巴西班让的丰树商业城是本地首个健康职场生态圈,于去年10月推出。

 

商业城中过半餐饮业者和超过九成食阁摊主,承诺为食客提供低卡路里或全谷食物,让20%的餐饮变得较健康。商业城也成立了四个跑步兴趣小组,吸引超过1000名员工上班之余参加运动项目。

 

社区方面,三巴旺与蔡厝港今年1月成为健康社区生态圈试点区。三巴旺区有119座组屋的楼梯墙及电梯门贴上了可爱的人形贴纸,提醒居民多爬楼梯。

 

学校方面,当局从2011年启动学校健康膳食计划,至今吸引240间托儿所和100所学校参与。

 

Source: 我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