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华助会招募方言义工助乐龄了解措施

Image
陈秋华 - 28/04/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华社自助理事会要招募更多会讲方言义工,帮助年长社群了解政府所给予的辅助措施,如建国一代配套细节。这相信是华助会首次主动招募方言义工。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在“关怀乐龄计划”活动上宣布,华助会将定期举办以华语和方言讲解的信息交流会,因此需要招募更多的义工。

 

颜金勇也是华助会董事会主席。他说,人口逐渐老龄化,华助会有必要增加对老年人的关怀与支持,因此决定在与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联办的“关怀乐龄计划”的基础上,加大对年长者的关注,通过不同平台为他们提供重要信息。

 

其中一项措施,就是与《联合晚报》在社区举办建国一代配套系列讲解会。第一场讲解会订于下月在宏茂桥举行。

 

接下来,华助会也将举办其他课题交流会,如住房与医疗保健信息。

 

他说:“华助会的方针,每一两年会调整一次,与此同时为五至十年后的需求做好准备。虽然(方针)在改变,但核心理念不变,就是改善华族社群的社会流动性。”

 

关怀乐龄的活动策划,由华助会义工联系及发展委员会主席马炎庆领导。

 

马炎庆受访时透露,委员会接下来将针对即将陆续有详情公布的保健储蓄和终身健保举办讲解会。

 

他说,华助会现有3000多名义工,其中一半在30岁以下。为更好地将信息传达给年长者,他希望能招募到会讲方言,年龄稍长的义工,并希望能在年底前招募到另外几百名义工,让这样的信息交流活动能持续办下去。

 

从宗乡会馆找义工

 

被问及要如何吸引这群义工加入,他指出宗乡会馆的会员是宝贵的资源。

 

在昨天的“关怀乐龄计划”活动上,近700名来自华助会和宗乡总会的义工,带领500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年长者到滨海湾花园游园,并陪伴他们到一家中餐馆享用丰盛的午餐。

 

华助会2007年推出关怀乐龄计划,这是宗乡总会第二年参加。参加活动的年长者,80%属于建国一代,最年长的98岁。

 

宗乡总会主席蔡天宝受访时说,总会已决定把这个活动列为常年活动,也将全力支持华助会关怀年长者的各项计划、鼓励宗乡团体年长会员做义工。

 

10岁的陈家乐是昨天活动年纪最小的义工之一,负责照顾96岁的老奶奶林仲专。他是华助会功课督导小组受惠者之一。问他为什么会参加活动做义工,他说:“因为我要帮老人,他们走路没有力。”

 

人口逐渐老龄化,华助会有必要增加对老年人的关怀与支持,因此决定在与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联办的“关怀乐龄计划”的基础上,加大对年长者的关注,通过不同平台为他们提供重要信息。—— 卫生部长颜金勇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