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千人公园练气 部长解说配套

Image
林子恒 - 28/04/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昨早一场细雨,浇不息“返老还童呼吸法”千多名学员的练功热情。

 

1450人昨天在白沙公园参加首届千人大团练。副总理张志贤也出席了活动,并在讲话时,向在场公众介绍政府今年推出的建国一代配套。

 

“返老还童呼吸法”由台湾人蔡良安根据中国古代道家养生法设计,结合了印度古老瑜伽呼吸法和现代脊柱生理学,于六年前在台湾发起,四年前引入新加坡,由中华潜能心理协会负责推广。

 

昨天大团练的参加者包括了中华潜能心理协会主席兼长城集团董事经理郭观华、协会企业顾问兼面包物语集团主席郭明忠,以及本地导演梁智强。

 

张志贤:政府会照顾国人的医药需求

 

同时也是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的张志贤说,他很高兴看到那么多人为保持健康起早做运动。他指出,政府也推出不少措施,如建国一代配套,希望与国人合作,照顾他们的医药需求。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今年2月发表2014财政预算案声明时,宣布推出80亿元建国一代基金,协助减轻年长者的医药负担。但本报之前所做的一项小调查发现,多数符合年龄条件的建国一代都不清楚能获得哪些福利。

 

张志贤昨天提醒民众,今年7月1日起,政府将填补建国一代的公积金户头。9月1日起,建国一代也会收到建国一代卡,以便在综合诊所和加入社保援助计划的私人诊所使用,享有特别津贴。

 

目前本地有2000多人练习“返老还童呼吸法”,而全岛共有44个练功场。

 

学员指该呼吸法有益健康,而为了“充分吸取阳光、空气和露水的养分”,他们每天上午5时30分起会练两小时。

 

其中一名学员梁雪芬(52岁,业务经理)受访时说,她在2011年底被诊断患上第三期乳癌,需要进行化疗和电疗,后来听从一名中医师的建议开始练呼吸法,以期减轻化疗副作用。

 

“化疗后我的脚会麻痹,晚上睡不着,所以就决定尝试。没想到练了三次,麻痹问题就好了很多,之后也几乎没感觉到化疗和电疗的副作用。”

 

林森容(48岁,采购主任)则说,她以前工作很容易感到疲累,也有膝盖疼痛的问题,两年前开始练呼吸法后,精神状况进步许多。

 

张志贤和同样到场支持的贸工部政务部长张思乐,过后和学员们一起慢跑1.7公里。两人也是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