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7600户年长者购小型公寓补贴退休金

Image
杨丹旭 - 08/05/2014

我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小型公寓为年长者提供换小屋的选择,过去8年,本地有7600户年长家庭购买小型公寓。

 

这些家庭平均每户通过换小屋,获得约20万元售屋净收入,可以用来补贴退休后的生活。

 

国家发展部长许文远昨天发博文分享小型公寓买家的背景。

 

许文远透露,从2006年至去年购买小型公寓的屋主中,有三分之二的买家年龄不到65岁;一半年长者是独居者,这些独居者可能是单身、离异或丧偶者。

 

国家发展部的数据也显示,购买小型公寓的年长者中,七成人之前住在三房式或四房式组屋;22%的人搬去同一个市镇中的小型公寓,继续在熟悉的环境中生活。

 

2006年至去年换住小型公寓的年长者,在付清原来住家的房贷和小型公寓费用后,平均每户获得的换屋净收入多达20万元,这也是国家发展部首次公布这项数据。

 

许文远说,政府会进一步把小型公寓融入综合发展项目,例如最近动土兴建的海军部村庄。

 

许文远说,特地把这些设施放在同一屋檐下,是为了推动多代人互动,让年长者和他们的子女及孙辈建立起凝聚力。

 

他说:“我们会继续试验,尝试不同布局,看哪一种最适合年长者,能让他们在居住的地方和熟悉的组屋市镇中,过上活跃的乐龄生活。”

 

Source: 我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