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早报网调查:四成读者盼缩短年长者工时

Image
郑宝炜 - 18/06/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超过四成参与早报网调查的读者表示,希望雇主能为年长员工制定较短的工作周与时间,而目前本地已有41%的企业实行灵活工作安排制度。

 

新加坡劳资政三方目前正探讨把重新雇用年龄延长,而政府也全力支持有关协商。李显龙总理表示能够理解有许多工人想要在65岁后继续工作的想法,也鼓励想要工作的年长员工继续留在职场,并表示退休与重新雇佣法令是帮助他们达成心愿的重要政策。他同时呼吁年长员工调整心态,不要一味追求和之前相同的工作和薪金。、

 

配合这个课题,本周联合早报网网络调查邀请读者通过投票反映他们希望雇主作出哪些调整,以让年长员工能够继续工作,共获得718名读者踊跃回应。

 

其中,超过四成(301名)读者希望雇主能为年长员工制定较短的工作周与工作日,薪水可相对减少。

 

有网友留言表示,年纪大的时候继续工作可让生活更有目标,但每周以较少与较短的工作日留职,薪水也可相对减少。

 

对此,全国雇主联合会秘书长高元杰表示,本地已有五分之二(41%)的企业有灵活性工作安排制度,其中以兼职工作最为普遍。

 

他说:“我认为作出这样的调整(工作时间和薪金)对大部分的雇主来说,不是一件难事,尤其是在人力吃紧的劳动市场,在应付人手短缺之余,也可减低成本。”

 

当中,也有229名读者(32%)认为,雇主无需刻意作出调整,他们希望还可继续之前工作和职务。

 

高元杰建议,雇主可灵活的安排与调整适合年长员工的工作条件;而年长员工也应该维持良好的工作态度,继续为公司做出贡献。

 

下周话题:

从今年8月新学年起,新加坡国立大学将在大部分的学院实行新机制,第一学期不算分,通过免去拼成绩的压力,鼓励学生探索自己感兴趣的科目。你觉得国大这一决定会如何影响学生的学业发展?

 

请在5月23日中午前,上早报网(www.zaobao.com),或扫描QR图码进行投票,并发表你的看法。

 

联合早报网网络调查结果

你希望雇主作出什么调整,以让年长员工在65岁后更容易继续工作?

 

让有能力及健壮的年长员工担任监督工作

14% (98)

 

调配他们负责需要较少体力的工作

12% (90)

 

不需刻意作调整,希望还可继续之前职务

32% (229)

 

制定较短的工作日,薪水可相对减少

42% (301)

 

投票总数:718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