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首场反应热烈 400 人冒雨参与讲解会

Image
沈斯涵 & 宋占勇 - 22/05/2014

联合晚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尽管是周日,又下雨,华助会和《联合晚报》联办的首场建国一代配套讲解会,仍吸引约400人到场聆听,反应热烈。

 

不少阿公阿嫲说,原来一知半解,现在懂了。

 

讲解会昨午3时在宏茂桥中央舞台举行,吸引不少银发族,也包括一些陪父母出席的中年人。

 

讲解会一开始,先是《晚报》总编辑李慧玲和知名歌台主持人林茹萍出场,一唱一和,解释建国一代配套内容。

 

说到有趣处,林茹萍笑言“建国一代”是歹命的一代,生活不如现在舒适,引来一阵理解的笑声。

 

她们随后与议员成汉通及马炎庆(华助会义工联系与发展委员会主席)配搭,分别以方言及华语、英语回答提问。

 

问题五花八门,从简单易答,如“建国一代卡能与橙卡一起使用,享受两次津贴吗?”到连议员也难以回答的问题,如“只买药,不看医生,能享受福利吗?”

 

议员成汉通当场说,会把一些问题向卫生部反映。

 

与会者郑社明(78岁)说,他原本对配套中的保险部分不解,“听完他们的解释,我就明白了,回家可以告诉太太,解释给不懂的朋友。”

 

阿嫲符美爱(82岁)告诉记者:“这个活动用我熟悉的方言讲,让我比较明白,比如几岁到几岁的老人可以得到多少资助,用方言讲我就听懂了。”

 

李慧玲说:“每次交流会都有老人家提出一些之前我们不会考虑到的问题,所以举办这类讲解会很有必要。”

 

成汉通:

政府公布大政策

人民想知小细节

 

“政府公布的是大政策,人民想知道的是小细节。”

 

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成汉通受访时,以“建国一代”看中医能享受津贴为例指出,老人家提出的有些切身问题,或许连政府也没考虑到,也或者是政府已在策划中但尚未公布,这样的对话会就能让大家看到人民具体想知道的细节是什么。

 

欲知更多关于建国一代配套讲解会的详情,可拨66035599或电邮到vol@cdac.org.sg询问。

 

6月14日(星期六),华助会和《联合晚报》还会在牛车水佛牙寺旁的广场举行另一场说明会。

 

张思丽当方言义工

 

包括前美姐张思丽在内,昨午共24名义工现场帮忙。

 

本报日前报道,华助会从4月底招募讲方言义工,目前招募到71人,昨天有24人到讲解会帮忙。

 

有眼尖的老人在身穿蓝色上衣制服的义工团中,发现前美姐张思丽的身影,纷纷上前打招呼。张思丽受访时说,她从小向长辈学潮州话,现在终于有机会派上用场。

 

“我可以说潮州、福建、广东话和英语,所以得知消息后,马上报名参加这个活动。”

 

此外,身为华助会义工的《黄金年华》歌唱比赛冠军李庆丰,也在场演唱6首歌曲,让在场老人们听出耳油。

 

马炎庆对义工在周日下午能来帮忙,连声道谢,表示这场讲解会是成功的开端。

 

Source: 联合晚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