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职总全科医疗诊所开幕 照顾社区建国一代

Image
苏世鹏 - 23/05/2014

联合晚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全国职工总会在实龙岗中心设立全科医疗诊所,在把医疗服务引进社区的同时,也让居民,特别是建国一代能更方便治疗慢性疾病及获得照顾。

 

新的全科医疗诊所(Family Medicine Clinic,简称FMC),是由职总仁益保健和国立健保集团(NHG)联合设立的,地点在实龙岗中心第264座的布莱德岭社区中枢。

 

职总秘书长林瑞生今早为医疗诊所主持开幕时指出,国立健保集团综合诊疗所、陈笃生医院以及心理卫生学院的病人,如果有适合接受跟进治疗的病患,也可以选择转到这间全科医疗诊所。

 

新诊所为居民提供的医疗服务包括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气喘、肺病以及心理健康等慢性疾病的全面管理,再来是糖尿病患的足部扫描,以预防糖尿病恶化和减低截肢的需要。

 

林瑞生说,职总社会企业除了为邻里的工作阶层家庭提供医疗服务,也照顾这些人在托儿与乐龄关怀的需要。例如在全科医疗诊所的右边是职总优儿学府的幼乐园,左边是职总乐龄合作社的“银之圈”(Silver Circle)乐龄护理中心。

 

林瑞生也透露,到今年底职总优儿学府全岛的幼乐园(My First Skool)将增加15间,所提供的学额将从目前的1万个增加到1万2000个。

 

Source: 联合晚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