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年长者裹粽子 为年长者筹款

Image
陈祎婷 - 20/06/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端午节将至,40名年长者亲手裹粽子募款,帮助社区内其他乐龄者。

 

昨日中午,这些来自狮子乐龄之友协会(美岭区)的年长者在四川豆花饭庄厨师的指导下学习裹粽子。他们所包裹的广东式粽子将从明日起,在四川豆花饭庄三家分行售卖,每个粽子的售价为5元。

 

募款得来的款项将用来购买年长者所需的日常用品,并包成礼包,在佳节临近时分发给100名住在美岭街租赁组屋的年长者,让他们感受佳节的温暖。

 

过去两年,由四川豆花饭庄和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联办的关爱计划(Project We Care)都邀请学生来裹粽子,然后分发给年长者。

 

这次与往年不同,年长者除了有机会亲手裹粽子为社区里其他乐龄者筹款,也可以在活动中和之前一同庆祝农历新年和中秋节的关爱计划朋友相聚。

 

四川豆花饭庄执行总监兼关爱计划筹委会主席黄玮玲昨日出席活动时说:“我们不给参与者压力要他们裹几个粽子,主要是让他们重温年轻时裹粽子的回忆。”她也说,四川豆花饭庄作为中餐馆,有责任发扬中华文化,让这些传统可以在新加坡传承下去。

 

参与者之一洪桂英(70岁)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就裹了将近30个粽子。裹粽子已有十几年经验的她说:“自从姐姐过世后,就由我来裹粽子了。”一直到现在,她每年还是会裹粽子送给亲友们吃。

 

另一名年长者王在喜(62岁)却只能看着朋友裹粽子。他解释自从2008年起,左半边的身子无故中风,现在左手依然无法使力,所以不能裹粽子了。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