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下月开始发通知信 立国一代配套今年7月陆续落实

Image
杨萌, 叶伟强, 余忠达, 李熙爱, 杨漾 - 07/03/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为了加强与立国一代年长者的沟通,一个由23人组成的立国一代配套宣传与联系工作小组将负起这个任务。小组由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和通讯及新闻部兼文社青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联合领导。

 

立国一代配套的各类补助和津贴将从今年7月起陆续落实。

 

为了加强与立国一代年长者的沟通,一个由23人组成的立国一代配套宣传与联系工作小组将负起这个任务。

 

小组由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和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联合领导,其他来自政府、私人和民间的代表包括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里齐博士、通讯及新闻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卫生部副常任秘书许庚伟医生、人民协会总执行理事长陈国明和NKF执行理事长黄振令等。小组成员已在两周前召开首次会议。

 

所有符合条件的立国一代将在下个月陆续收到通知信件,关爱乐龄办事处(Silver Generation Office,简称SGO)将从同月开始进行宣传。

 

立国一代指的是在1950年1月1日至1959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并在1996年12月31日或之前成为新加坡公民者。在1949年12月31日或之前出生、并在1996年12月31日或之前入籍新加坡,又不属于建国一代者,也可成为立国一代。

 

立国一代配套各类资助发放时间表

 

百盛乐龄卡(PAssion Silver Card)填补

 

7月起,持卡者可以获得100元的现金填补,填补额可用来参加活跃乐龄活动、使用公共泳池、乘搭公共交通,以及到任何可接受易通卡付款的商店消费。卫生部届时会宣布详情。年长者只要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填补即可,填补额不会过期,因此年长者无需赶在7月填补。

 

五年保健储蓄填补

 

立国一代每年7月将可自动获得200元的保健储蓄填补,为期五年,总填补额为1000元。

 

额外门诊津贴

 

立国一代将会有自己的立国一代卡,11月起到综合诊疗所或专科门诊看病时,可在现有津贴基础上,再获得25%的看病和药物津贴。他们也可在家庭医生诊所和牙科诊所获得津贴。

 

终身健保额外津贴

 

今年7月起,立国一代将获得额外5%的保费津贴,津贴额到了75岁时将增至10%。由于后端系统需要时间筹备,那些在7月1日至10月31日之间更新保单的年长者,将先支付全额保费,但会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以退款(refund)的方式自动获得以上津贴。

 

立国一代津贴是在现有保费津贴之外的额外津贴。那些属于低收入家庭、或者是退休的立国一代,在2019年将总共获得高达四成的保费津贴,之后增至高达六成。

 

终身护保(CareShield Life)加入奖励

 

加入现有乐龄健保(ElderShield)的立国一代,如果从2021年起转而投保终身护保(CareShield Life),将可在之前宣布的2500元之外,再获得1500元的加入奖励。总共4000元的加入奖励将能帮他们支付10年的保费。

 

“定期体检,益您一生”(Screen for Life)

 

今年11月起,符合资格的立国一代能以2元进行体检,检验糖尿病、胆固醇、高血压、子宫颈和结肠直肠癌,配套包括化验以及一次跟进。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