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太和观两乐龄活动中心开幕 为凤山租赁组屋居民服务

Image
王康威 - 17/03/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居住在凤山区租赁组屋的300多名年长者,如今可到德教太和观新设立的两家乐龄活动中心使用运动与休闲设施。中心也会根据居民的兴趣与需求,举办一系列促进身心健康的活动。

 

这两家太和观乐龄活动中心分别坐落在勿洛北四道第101座组屋和勿洛北二街第114座组屋,前天正式开幕。

 

住在勿洛北二街第112座组屋的莫兆雄(72岁)过去每天独自待在家中。如今有了乐龄活动中心,他每天都会准时“报到”,和朋友在中心内一起看电视,或玩激发脑力的西洋麻将(Rummy-O),直到傍晚才回家,生活变得十分充实。

 

为了照顾居民身心健康,中心也同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的社区护理团队共同设立社区护理站,让居民能寻求医疗协助。社区护理站提供的服务包括基本健康检查、慢性病护理和健康讲座。居民也可进行专为年长者设计的伸展运动和尊巴舞,以促进良好健康习惯。

 

除了护理服务,活动中心也根据居民的兴趣和需求开办课程,让他们学习新技能。

 

中心经理吴润倩介绍:“有居民反映说眼睛不好,无法修补衣服,我们就开办相关课程,让部分居民学习修补衣服的技巧,协助其他邻居。”

 

她也说,中心接下来将开辟社区花园,让有兴趣的居民进行栽种,再将果实交给居民烹饪。

 

居民可志愿回馈社区

 

居民参加活动之余,还能担任中心志愿者,通过帮助其他年长者,回馈社区。

 

协助翻译的李宏明(67岁)说:“我在芽笼甘榜长大,懂得马来文,当时中心需要人帮忙翻译,我便自告奋勇。现在经常和义工一起上门与马来族邻居交流,觉得很有意义。”

 

凤山区议员陈慧玲出席开幕仪式时说:“我们将继续和社区伙伴合作,照顾区内年长居民的需求,应对老龄化的问题和挑战。”

 

德教太和观主席李锦祥说:“独居不一定就要感到孤独,我们鼓励年长者积极参与中心活动,保持身心健康,更可抽出时间与邻居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

 

随着两家活动中心的开幕,太和观的乐龄活动中心总数达17个,加上另外12个提供老年护理服务的设施,一共能让本地1万2000名年长者受惠。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