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摸清” 建国一代配套

Image
胡洁梅 - 16/06/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九子连环”,年年都有填补。“十三幺”,人人受惠。“大四喜”,好运处处来……麻将原来也有教育功能,成了建国一代配套宣传片的新题材。

 

为更好地向年长者介绍建国一代配套,政府陆续制作不同方言的宣传片,希望用他们熟悉的语言,说明这项惠及他们的政策。

 

在视频网站YouTube最新上载的是广东话宣传片,由剧中四名在打麻将的年长者教观众如何“摸清”建国一代配套。

 

短片通过麻将术语诙谐地列出配套要点,例如以东、南、西、北风各牌总结配套的四个关键信息。这包括,建国一代能获得介于200元至800元的保健储蓄填补;到综合诊疗所或公共医院专科门诊看病,除了原有津贴,还可再获得50%津贴,到参与社保计划的诊所看病也可获津贴;另外,终身健保也确保国人能一生受保;最后,建国一代无需申请就能获得各项优惠。

 

政府之前已推出福建话和潮州话的宣传片。这些方言宣传片将在社区举办的各个说明会上派上用场。(取自宣传视频)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