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建国一代基金(修正)法案三读通过 立国一代配套正式推出

Image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建国一代基金(修正)法案昨天在国会三读通过,意味政府正式推出立国一代配套。

 

法案生效后,建国一代基金法令将更名为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基金法令。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在法案二读时指出,财政部负责承担立国一代基金和建国一代基金的管理和行政责任。

 

财政部将为两个基金分别准备常年财务报表和审计报告,每年在财政年结束后提呈给国会。

 

立国一代是指在1950年至1959年之间出生,并在1996年12月31日或之前成为新加坡公民者。在1949年或之前出生、并在1996年12月31日或之前入籍新加坡,又不属于建国一代者,也可成为立国一代。

 

从今年7月起,持有百盛乐龄卡的立国一代,可获得100元现金填补,用以参加民众俱乐部活动、使用ActiveSG泳池和健身房以及公共交通等。

 

另外,在2021年至2023年之间选择加入终身护保(CareShield Life)计划的立国一代,可得到最多4000元的加入奖励金。

 

立国一代从今年11月起到社保援助诊所、综合诊疗所和医院专科诊所,也可以获得额外津贴。立国一代从今年起至2023年,每年可多得200元的保健储蓄填补。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