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义顺区议员下来三周 登门分发立国一代福利包

Image
涂健强 - 03/06/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尚穆根指出,年长者需要安全感,尤其重视医疗保障。正视民众的需求是政府一直努力的方向,所以继建国一代配套之后,接着推出立国一代配套。义顺区大约有1万2000名居民将受惠。

 

500名义顺居民昨天(6月2日)率先领取立国一代福利包,五名义顺集选区议员计划接下来三个星期,亲手把福利礼包送给超过一半的义顺区立国一代,大约1万2000名居民可从议员手中领取福利包。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晚连同另四名义顺集选区议员,在忠邦社区俱乐部举行的立国一代晚宴上,分发福利包。

 

尚穆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年长者需要安全感,尤其重视医疗保障。正视民众的需求是政府一直努力的方向,所以继建国一代配套之后,接着推出立国一代配套。

 

6月22日之后其余福利包将会邮寄给居民

 

为了让居民了解立国一代配套,义顺集选区议员接下来将通过一系列社区活动,包括上门拜访,亲自把立国一代福利包送到居民手上。

 

尚穆根说:“义顺集选区议员要做的是在每两名60岁至69岁的立国一代居民当中,亲自会见一名立国一代,我们可以向他们解释这配套的内容。”

 

他也说,义顺区有逾2万名立国一代居民,基层组织的目标是在6月22日之前亲自发出1万至1万2000个立国一代福利包,过了此日期就会把剩余福利包邮寄给居民。

 

义顺居民郑美莲(64岁,家庭主妇)昨晚顺利领取立国一代福利包,由于她并没有社保援助计划(CHAS)卡,所以获得立国一代卡后感到非常雀跃。

 

她说:“这张卡代表政府对立国一代的认同,让我感到很自豪。”

 

另一位义顺居民翁诗锦(68岁,销售员)则说:“我也有买保险做好退休规划,这张卡算是为我的退休生活带来额外保障。”

 

今年刚好满60岁的尚穆根也是立国一代,他昨晚除了负责派福利包给居民外,也在现场领取属于他的福利包。

 

他致辞时说,他的成长过程与很多立国一代一样,小时候家境一般,住在租赁房子。随着新加坡取得经济增长,家庭环境慢慢获得改善,他的父母终于在1975年买下一个三房式组屋。

 

为了共同缅怀立国一代成长的旧时光,昨晚有多名居民带来具有纪念价值的收藏品进行分享,包括运动比赛奖牌、古董相机、打字机和手表。其中一个居民带来四五十年前就读爱同学校的学生手册和中正中学的学生成绩册,被选为当晚最有意义的收藏品。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