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Project FRESH" 计划下受惠1900户家庭居住环境将获改善

Image
林静雯 - 24/06/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住在东陵-经禧区六座租赁组屋的约1900户家庭将从“Project FRESH”受益,该计划会从多方面帮助居民改善目前的居住环境。

 

“Project FRESH”是由东陵-经禧区公民咨询委员所开拓的基层计划,目的是修理(Fix)、翻新(Refurbish)及提升(Enhancement)年长者的住家。“Project FRESH”结合了许多已推行的计划,如中区理事会的社区计划S.W.I.T.C.H.、建屋发展局的乐龄易计划(Enhancement For Active Seniors,简称EASE)及“关爱计划-杜绝臭虫于中区”活动等。其他计划包括了帮居民打扫、粉刷房子及修理家具等。

 

一名从这项计划中受益的居民是在红山景住了14年的何莲卿(88岁)。她的右脚曾开过刀,导致行动有些不便。通过乐龄易计划,她的住家目前已安装三个扶手,厕所的地板也换成了防滑地砖。何莲卿说:“有了这些设施后很方便,在家便不需要依靠助行器。”

 

这项计划也得到来自不同企业及社区的支持,如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建屋发展局红山分局、丹戎巴葛民众俱乐部、国家环境局及一群私人企业总裁组成的“关爱计划”小组等。渣打银行108名职员义工昨天也在场帮助居民粉刷、清理房子及换上节能灯泡。

 

教育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昨天参观了一些受益的组屋单位。也是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的她受访时说:“每户家庭都有不同的需要,通过“Project FRESH”可综合不同计划与机构一起合作来帮助这些居民。”

 

“Project FRESH”昨天正式推行,住在红山景第117座组屋的300名居民将会先从计划中受益,他们多数是独居老人。该计划会在接下来三个月分阶段在其余五座租赁组屋推行。这五座租赁组屋分别是红山景第121、123座组屋及亨德申路第91、92和93座组屋。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