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至今已派送四成 立国一代卡7月底前料可全寄出

Image
刘智澎 - 08/07/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符合立国一代条件的国人有50万名,当局已通过邮寄、社区活动与家访发出20万份说明夹,里面包括一张立国一代卡。许连碹说:“印刷工作还在进行中,我们知道很多立国一代还没收到说明夹,希望他们多多谅解。”

 

截至7月4日,当局已寄出12万份立国一代说明夹,此外,通过各个社区活动与家访也分发了8万份,所有说明夹预计会在7月底之前全部寄出。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出席人民协会为立国一代妇女举办的庆祝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印刷工作还在进行中,我们知道很多立国一代还没收到说明夹,希望他们多多谅解。”

 

立国一代说明夹里包括一张印有收件人名字的立国一代卡,持有者可凭这张卡在加入社保援助计划(CHAS)的家庭诊所、综合诊疗所和政府医院专科诊所享有门诊和牙科津贴。符合立国一代条件的国人共有50万名。

 

立国一代妇女在平衡家庭与事业的同时,不忘积极参与义工活动回馈社会,人协妇女执委理事会首次举办庆祝活动肯定她们所做出的贡献。

 

人协属下的妇女执委理事会(Women’s Integration Network Council)昨天早上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首次举办庆祝活动,感谢350名立国一代妇女义工过去几十年的贡献。她们主要来自人协妇女执行委员会、新加坡妇女组织理事会,以及曹氏基金会等机构。

 

杨莉明:立国一代女性多年奉献成就今日新加坡

 

与会嘉宾包括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以及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西南区市长刘燕玲。

 

主宾杨莉明致辞时指出,我国50万名立国一代当中,有近一半是女性。她们多年来的牺牲和奉献,成就了新加坡今天的蓬勃发展,也让女性能享有良好的发展机遇。

 

“在座的各位不惜牺牲个人时间,让他人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正是这股热忱强化了我们的社会结构,帮助女性建立了牢固的支援网络。”

 

人协妇女执行委员会(Women’s Executive Committees)成立于1967年,是本地规模最大的女性基层组织之一。组织目前有2500名成员,其中有三分之一属立国一代,过去50年来帮助许多妇女掌握一技之长,走出厨房,投入职场。

 

张美莉,BBM(60岁)在女皇镇妇女执行委员会服务了27年,她与丈夫一起经营进出口贸易公司,育有两名孩子和两名孙子。张美莉曾在律师行任职,对法律颇有兴趣,因此她提议设立社区法律诊所,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除此之外,张美莉发现一些患有乳癌的妇女会成员因为化疗而掉头发,于是她成立针织兴趣小组,为她们和新加坡防癌协会的癌症患者针织毛帽。

 

张美莉笑说:“我们有两只手,一只用来帮自己,另一只就用来帮别人。当义工的回报,就是别人的道谢和微笑,这种满足感让我觉得天天都像20多岁!”

 

还没收到立国一代卡可否享有优惠?

 

滨海湾花园:出示当局寄出的符合资格信件(eligibility letter),就可在每月的第二个星期二免费游览滨海湾花园的花穹。

 

昇菘超市:只须出示身份证,每逢星期二就可享有3%立国一代优惠。

 

职总平价合作社超市:在过渡期将采取灵活方式,视个别情况而定,让符合资格的立国一代在每逢星期三享有3%优惠。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