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职总推多项建国一代优惠

Image
叶伟强 - 29/06/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9月起将陆续公布相关详情,包括每逢星期一可享有的其他优惠。45万名属于建国一代的国人预料在9月就会收到建国一代卡。职总感谢建国一代的行动将一直持续至明年底。

 

为了感谢建国一代为新加坡做出的巨大贡献,职总平价合作社所有超级市场将开辟让建国一代国人优先付费的柜台,每逢星期一到超市购物时也能享有比目前每逢星期二2%的折扣还多的优惠。另外,职总富食食阁将设置乐龄优先座位。

 

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NTUC Enterprise)9月起将陆续公布相关详情,包括每逢星期一可享有的其他优惠。45万名属于建国一代的国人预料在9月就会收到建国一代卡。职总感谢建国一代的行动将一直持续至明年底。

 

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林瑞生昨晚宣布职总为建国一代拟定的一系列优惠,包括职总幼乐园(My First Skool)将推出一系列介绍“新加坡建国一代”的学习活动,以及职总乐龄合作社(NTUC Eldercare)将在新加坡河等具历史意义的地点,特别为建国一代举办活动等。林瑞生也是总理公署部长和东海岸集选区议员。

 

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是职总现有12家合作社的控股机构,这些合作社包括职总平价、职总英康、职总幼乐园、职总富食(NTUC Food Fare)和职总仁益保健(NTUC Unity Healthcare)等。

 

职总也将提供一些特别优惠给约一万名长期为劳工运动做出贡献的工友。职总会员理事会秘书库马尔(Vivek Kumar)说,参与长期会员会费回扣“U65+”计划的工友,接下来每逢星期二,到全岛任何一家百汇珊顿医疗集团诊所就医时,看诊费一律五元。会员购买虎航机票也能享有折扣。优惠相关细节将于日后公布。职总去年1月推出的“U65+”计划,目前已有40个职总属下的工会加入。

 

林瑞生说:“我们在过去50年有很大的进展,在庆祝建国50周年庆之际,我们希望为建国一代的工人和工友献上最大的感激。没有他们的付出,我们就无法在今时今日的新加坡工作和生活。”

 

约7000名建国一代的工会会员和他们的家人昨晚到滨海湾中央岬(The Promontory@Marina Bay)参加以60年代怀旧情怀为主题的嘉年华。出席者不仅能参与具古早味的小游戏,也可欣赏由歌台艺人刘玲玲等带来的表演。

 

将在各领域办“由衷感谢”活动

 

嘉年华是职总配合新加坡建国50周年庆典(SG50)为建国一代举行的首场大型活动,嘉年华也是本年度“由衷感谢”(Appreciating U)行动的活动之一。职总在接下来数个月会在其他领域展开“由衷感谢”行动,感谢保安、园艺、护士等不同行业的员工,以及外籍员工。

 

昨天参与活动的其中一名建国一代工会领袖是翁坤荣(68岁)。他目前担任食品饮料及同行业工友联合会(FDAWU)属下的文华分会主席,并在大约20年前担任FDAWU会长,任期达六年。因对劳工运动有贡献,他在2000年获得劳动节劳工同志奖(星章)。

 

翁坤荣从15岁起开始打工,于1971年加入文华酒店,他过了法定退休年龄后仍续约担任厨师。他受访时说,他加入工会后,工会就一直积极为工友争取福利,例如在上世纪80年代成功为FDAWU工友争取“死亡福利”,若工友病逝或意外身亡,雇主将支付相等于工友一年工资的抚恤金给工友家属。

 

工会在90年代也为患癌工友争取到保障,让他们可获得半年的带薪假,之后再拿长达半年的半薪假。

 

参与长期会员会费回扣“U65+”计划的工友,接下来每逢星期二,到全岛任何一家百汇珊顿医疗集团诊所就医时,看诊费一律五元。会员购买虎航机票也能享有折扣。

 

——职总会员理事会秘书库马尔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