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建国一代讲解会有如跑七月歌台

Image
苏世鹏 - 14/07/2014

联合晚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拉丁马士议员陈振泉形容,建国一代讲解会有如跑七月歌台,有必要到各区“跑台”,解说建国一代配套和终身健保计划。

 

让大家明白‘歌词’内容

 

也是总理公署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的陈振泉形容,他好比建国一代与终身健保“歌台发言人”,不断地演唱这两首“歌”,让大家明白“歌词”内容。

 

昨天,拉丁马士基层组织、华助会及《联合晚报》举行建国一代讲解会,陈振泉是会上贵宾。

 

出席讲解会的,还有华助会义工联系与发展委员会主席马炎庆、《联合晚报》总编辑李慧玲及知名艺人兼歌台主持人林茹萍。

 

从今年5月起,本报与华社自助理事会一起走进社区,已先后在宏茂桥和牛车水举办讲解会,昨天是在红山巷第83座组屋楼下的半露天大厅举行第3场。

 

对于陈振泉形容讲解会有如歌台,林茹萍表示完全同意,她透露自从今年2月以来,已“跑”20多台讲解会。

 

陈振泉在受访时表示,讲解会很有意义,能把建国一代与终身健保两个复杂配套,以乐龄人士熟悉的方言解答疑问,应该持续办下去。

 

他也在讲解会上重申,只要国人各领域做出本分和贡献,我国经济便有望长期保持良好增长,政府便有盈余持续推出类似建国一代与终身健保的配套。

 

“国家繁荣,政府才有能力实施各项社会援助项目,帮助有需要的国人。近年来,单是保健基金(Medifund)的拨款,便超过1亿元。”

 

华助会也探讨

 

沿家挨户解说

 

除了讲解会,华助会也探讨沿家挨户出动,向国人解说建国一代配套。

 

华助会义工联系与发展委员会主席马炎庆在受访时说,讲解会在解释配套方面能起效果,但乐龄人士若没出席这项社区活动,便错过解答疑问的机会。

 

“因此,接下来可能是以沿家挨户的形式,但这样做需要更多资源,华助会正在探讨,如何以这个形式向乐龄人士解释建国一代配套。”

 

对此,陈振泉透露,除了讲解会,他之前也在拉丁马士区内3间乐龄活动中心,向乐龄人士解说配套,并将继续这种做。

 

马炎庆说:“我们已有100多名会讲各种方言的义工,他们都接受过相关训练,希望接下来能到西部与东部。哪一区有需要,也可以与华助会联系,安排主办讲解会。”

 

乐龄热烈提问

 

近300名长者昨午冒着大热天参加讲解会,热烈提出询问。

 

提问围绕在健康与医疗课题,对此马炎庆认为,从询问可得知,大家对建国一代配套已有更好的了解。

 

“当然,还有一些人对配套有不了解的地方,政府也已尝试各种方式,包括上载YouTube录像,让大家有更全面的了解。”

 

马炎庆也指出,由于建国一代配套与终身健保息息相关,有些人将两者混淆,这是难免的,因此有必要多多沟通。

 

住红山巷第82座的林婵贞(71岁)说,她去年跌伤住院10多天,医疗费由健保双全与保健储蓄支付,对减轻像她这样的中低收入者的负担,起了很大作用。

 

Source: 联合晚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