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优惠至今年底建国一代可无限次免费参观科学馆

65岁或以上的建国一代即日起至今年底可无限次免费参观科学馆。

Image
陈祎婷 - 19/07/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卫生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出席新加坡科学节“X-实验!”活动的开幕仪式时宣布:“除了认可建国一代在新加坡科学和科技方面的伟大贡献,我们也希望建国一代重访科学馆,与年轻人分享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简称STEM)的有趣之处。”年长者获得免缴6元入场费的优惠,但若想参观其他特别场所仍需付费。

 

鼓励年轻人成为科学明星

 

由科学馆和科技研究局联办的新加坡科学节今年迈入第14个年头,以“你可以当个科学明星”(You can be a Rock Star with Science)为主题,重新打造科学家、工程师及技术专业人员的形象,并鼓励年轻人成为未来的“科学明星”。

 

今年的科学节除了推出新活动如VisualSG、“科学趣多多”(Science Ahoy!)等,也保留了历年来广受欢迎的活动如“X-实验!”、新加坡迷你制汇节及科技研究演讲系列等。

 

为期三天的科学嘉年华会“X-实验!”昨天在滨海广场大厅掀开序幕。现场共有24个展览,公众可以亲身参与实验,在实践中认识科学的奥妙。

 

新科研属下的资讯通信研究院(Institute for Infocomm Research)向公众示范如何只“动脑不动手”地玩电子游戏。使用者把脑电波检验仪器戴在额头上,就能单靠脑力来控制虚拟世界中的人物。

 

在场工作人员指出,这是一项专为注意力缺陷多动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简称ADHD)患者设计的游戏,它有助于提高使用者的注意力。使用者越专注,脑电波就越强,游戏中的人物也因此跑得越快,便能快速完成任务。

 

另外,主办方也特别邀请来自美国的科学教育家杰弗里(Jeffrey Vinokur)前来表演。有“The Dancing Scientist”之称的杰弗里在示范如何分辨液体是酸性或碱性的过程中结合机械舞,借表演传达科学知识,让人耳目一新。这是杰弗里首次在亚洲公开演出。

 

科学节将从昨日起举行至下月3日,一系列的活动、讲座、工作坊及表演等将在新加坡各个地点举行。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