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乐龄易计划降低年龄限制至65岁

Image
罗妙婷 - 01/08/2014

联合晚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建屋发展局决定降低乐龄易计划的年龄限制,预计会有多10万乐龄人士受惠。

 

建屋局今天发文告说,调整乐龄易计划。

 

乐龄人士也能在第二间厕所内安装量身定做的扶手与防滑地砖。

 

建屋局表示,即日起乐龄易计划年龄限制由原先的70岁降低至65岁。

 

之前,其他65岁至69岁的老人家如果行动不便,吃饭、冲凉和如厕等日常活动都需别人帮忙,才能向建屋局申请。如今,这个年龄限制也降为60岁至64岁。同时,也让乐龄人士能在第二间厕所内安装量身定做的扶手与防滑地砖。

 

同样的,老人家可按本身的需求,决定安装哪一种设施。若三种设施都要,费用大约是每户2500元。

 

政府仍会为这些家庭提供高达95%的津贴,组屋类型越小,津贴就越多。住户所需支付的费用将介于125元与312元之间。

 

许文远:减轻家人负担

乐龄易计划受欢迎

 

国家发展部长许文远也针对乐龄易计划的改进,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看法。

 

许文远表示,乐龄易计划自2012年7月推出后,受到许多乐龄人士欢迎。很多年长者都告诉他,现在他们能安心在家中走动。

 

许文远也在博客中举出了洪秀丹女士的例子。洪秀丹女士写信到《联合早报》感激这项乐龄易计划减轻了他们一家人的负担。

 

许文远说:“我相信国人会欢迎这样的调整。”他也鼓励年长人士踊跃申请加入乐龄易计划。

 

Source: 联合晚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