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小贩中心邀建国一代看歌台赠礼包并播方言宣传片

Image
杨丹旭 - 12/08/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小贩中心举办中元节歌台,宣导建国一代配套的方言短片成为歌台的前奏。

 

宏茂桥10道第453A座小贩中心昨晚举办中元节歌台。与往年不同的是,商联会今年与静山-实里达区的五个居委会合作,邀请区内100名年满65岁的年长者前来听歌台,并向他们赠送礼包。

 

组委会在歌台开始前还播放短片,用各种方言向年长居民介绍建国一代配套,为歌台活动热场。

 

经营鱼汤生意的小贩中心商联会主席柯子盛受访说,他经常从老街坊的交谈中,听到有人不明白建国一代配套。

 

“中元节歌台能吸引年长者,所以我们决定邀请建国一代参加,顺便向他们宣传建国一代配套,告诉他们配套带来的好处。”

 

负责静山-实里达区基层事务的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洪鼎基受邀参加活动。他受访时说,建国一代配套宣布至今已有好一阵子,多数年长者对配套有一定概念,不过却不明白细节。随着年长者陆续收到建国一代福利包,基层希望进一步向年长者解释配套。

 

他说:“除了配套本身内容,年长者也有很多其他疑问,比如建国一代卡如果丢失,应该怎么办,是否像丢失身份证那样需要付费才能补办。”

 

洪鼎基希望,未来有更多社区活动能够向年长者解释建国一代配套,例如接下来的中秋节庆祝活动等。

 

居民陈嘉城(67岁,学校食堂摊贩)平日通过与朋友交谈,了解一些建国一代配套的内容,不过并不清楚细节。他说:“我只知道它会减轻医疗负担,生病了能安心去看病,这样就够了。”

 

杨富妹(67岁,退休)因为有时到居委会做义工,对配套比较了解。不过她发现,多数人听了解释还是不明白。

 

她说:“虽然有方言短片,可是好些年长者听得懂方言却看不懂短片,宣传效果还是有限。宣传短片也一直提到年老生病,有些老人因为不希望得病,所以对这类宣传有些抗拒。”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