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受惠于,“乐龄补贴计划”

Image
周自蕙 萧佳慧 王翊颀 宋慧纯 - 18/08/2014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与妹妹相依为命的退休工厂员工对于即将受惠于“乐龄补贴计划”感到开心,觉得有了额外补贴就可以到动物园去参观。

 

《海峡时报》报道,黄家易(76岁,译音,退休衣服工厂员工)与74岁的妹妹都单身,相依为命,一起住在大巴窑的两房式租赁组屋。

 

他们每月在公共援助计划下获得约800元,用于应付生活开销,包括每月44元的租金,约100元的水电费和伙食费。

 

黄家易说,他与妹妹都很幸运很健康,但是没有什么积蓄,因此在有了乐龄补贴后可以多出去走动,例如到动物园去参观。

 

“有了额外的补贴,我们可以存更多,有时还可以外出,有东西可期待的感觉真好。”

 

为更好地帮助低收入年长者养老,政府将推出乐龄补贴计划,让符合条件的年长者在年满65岁后,每年获得额外补贴,详情将在明年政府发表新财年财政预算案时公布。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