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图书馆办系列学习活动 让公众就近丰富乐龄生活

Image
张雅琪 - 03/10/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想要在来临周末学习如何理财或是和孙儿一起学习如何制作手工艺品吗?“乐在生活——50岁以上人士的学习之旅”已经展开,年长者可到住家附近的图书馆参加活动,丰富乐龄生活。

 

 

配合国际老年人日,卫生部长颜金勇前天在中央公共图书馆为这项活动主持推展仪式。从本月开始,有超过35场讲座和工作坊让年长者和他们的家人一起参加。

 

 

此外,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和活跃乐龄理事会也推出为期半年的“求知进取、精彩生活”展览,希望可以鼓励终身学习,帮助年长者度过充实愉悦的晚年。这项展览会陆续到淡滨尼区域图书馆、裕廊区域图书馆、宏茂桥公共图书馆、勿洛公共图书馆、牛车水唐城图书馆和裕廊西公共图书馆巡回展出。

 

 

颜金勇致词时说,到了2030年,新加坡每五人之中就有一人的年龄超过65岁,即使面对着人口老龄化问题,他相信新加坡仍将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社会。政府也为此展开行动计划,希望帮助年长者度过一个充实的晚年。

 

 

受访的年长者说,他们退休后还想学习新东西,赋予生命新的意义,也让他们可以与时俱进,不会与社会脱节。

 

 

新加坡艺术之家艺术总监吴书玉(66岁)是推展仪式的表演者之一,她负责整个演出的编舞以及服装设计。她之前参加了“乐龄!活得精彩”实用社会老年学电脑应用课程,她说:“之前我会比较排斥电脑,现在学会后,可以自己为艺术之家设计宣传海报,我感到十分开心和满足。”

 

 

此次的学习之旅的活动,包括建国一代配套讲解会、“和谐家庭”讲座、中医治疗痛症讲座和中华国画等。为了方便年长者更好地学习,系列讲座和研讨会会在全岛多个公共图书馆举行。

 

 

有意参加讲座和工作坊的公众,可上网至 www.nlb.gov.sg/golibrary 或在图书馆电子服务站(e-Kiosk)报名。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