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建国一代 宜导 “建国一代” 配套

Image
联合早报 - 19/09/2014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东北社区发展理事会昨早在后港的康乐中心为年长居民举办建国一代配套分享会。分享信息的不是一般的基层义工,而是同属建国一代的年长居民。

 

其中一位“建国一代配套宣导者”是74岁的翁丙寅(左),他参加东北社理会的“社区受雇计划”(Community Employment Programme),其中一项任务便是同其他年长居民分享建国一代配套的信息。社区受雇计划是东北社理会为帮助居民找临时工而在几年前推出的计划。

 

昨天,共有40名年长居民参加位于后港51街康乐中心的分享会。东北社理会将在这五个星期内到东北社区内各个康乐中心主办分享会,共约70场。每场分享会估计有至少二三十名年长居民出席,至少七名建国一代居民将轮流到分享会宣导信息。

 

翁丙寅昨天带着他的蓝色社保医疗卡与本月刚收到的建国一代卡到现场分享如何善用建国一代的福利。

 

他受访时说:“我起初也不太清楚能享有的津贴,诊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后,我才发现能省下一笔医疗费用。既然我知道了,也应该同其他人分享。我可以用方言同其他年长者沟通,也比较明白他们会面对的问题。”(李天錡摄)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