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建国一代消费有优惠

Image
胡洁梅 - 18/09/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一些商家和机构今年推出各自的“建国一代配套”,为年满65岁的年长者提供消费优惠。它们包括餐饮业、旅行社和超级市场等。

 

如果你持有建国一代卡,除了享有医药津贴,在特定场所消费时还能享有折扣。

 

一些商家和机构今年各自推出“建国一代配套”,为年满65岁的年长者提供消费优惠。它们包括餐饮业、旅行社和超级市场等。

 

香港点心专卖店添好运配合分店在新加坡营业一周年,以及对建国一代表达谢意,今年4月28日提供为期一个月的建国一代促销价。年满65岁的顾客可享有20%折扣,顾客只须出示身份证明,就能以特价付账。

 

添好运发言人受访时说:“由于那次的促销反应良好,公司打算在年底重新推出这项优惠。顾客希望延长促销期。公司在进行下一次的促销时,会考虑顾客的意见。”

 

梁苑集团(Neo Group)旗下的自助餐供应品牌Neo Garden Catering从本月起也推出“建国英雄生日自助餐”,持有建国一代卡的顾客可以15%折扣价(特价为每人16元)购买这个新的自助餐配套。

 

发言人许浩克指出,促销将持续至明年12月,以庆祝国家独立50周年。自助餐点根据年长顾客的喜好而设计,包括长寿面和海参鸭等。建国一代顾客也能获赠免费寿桃。此外,庆祝80岁大寿的建国一代也能以15%折扣价,购买其他自助餐配套。顾客对促销的反应良好。

 

昇菘超市今年4月下旬也推出“昇菘向建国一代致敬”的促销活动,让年满60岁的年长国人和永久居民,在星期三购物时享有2%的现金回扣。发言人说:“促销推出至今,年长顾客在星期三的消费额有所增加,幅度超过一倍。”

 

配合今年国庆日,旅行社Insight Vacations则在8月3日至17日推出“建国一代”优惠,凡是预定欧洲配套的建国一代顾客,可获免费来回樟宜机场的接送服务。亚洲区域董事林雪贞透露,由于反应良好,公司计划明年配合新加坡独立50再推出优惠。

 

7月中起到科学馆   满65岁者免费入场

 

除了零售商,本地景点新加坡科学馆今年7月中起,也让年满65岁者免费入场,优惠不包括特别展览的收费。科学馆向来已为年满60岁年长者提供较便宜的六元入门票,这比12元的成人票价低一半,60岁至64岁者仍可继续享有这个优惠价。

 

科学馆馆长林直明副教授说:“为感谢建国一代对国家的贡献,同时促进跨代交流,科学馆从7月18日至明年将让建国一代免费入场。科学馆未来将主办与建国一代课题相关的活动与展览。”优惠推出至今,已有超过1000名年长访客免费入场。

 

今年满65岁的林秀华认为,商家为建国一代提供优惠是相当贴心的安排。“如果其他旅游景点也能让建国一代免费入场或推出更便宜的入门票,相信会受年长者欢迎。这也能鼓励年长者多到外面走走看看。现在一家老小去参观旅游景点,很多时候单是入门票就已超过100元。”

 

陈德树(67岁)则受访说,超市的优惠对年长者比较实用,他可以在购买日常用品享有优惠。至于餐馆的促销,他会先查看餐馆售卖的食品再决定是否消费,毕竟因为健康因素,年长者在餐饮选择方面比较有限。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