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佛教施诊所三巴旺分所 开放一个月来吸引2000居民求诊

Image
杨漾 - 03/11/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新加坡佛教施诊所在三巴旺开设第七家分所,开放服务一个月来,上门求诊居民约2000名。这是施诊所隔了约20年后再次开设分所,也是首次为北部居民提供廉宜中医药服务。

 

佛教施诊所豁免60岁以上求诊病患缴付诊药费,其他年龄层病患所需缴付的诊药费为每天1元。施诊所1969年成立以来,免费看诊人数比率,从最初占总病患人数的35%增至目前的66%。

 

施诊所开设的另六家诊所,分别设在芽笼、丹戎巴葛、红山、宏茂桥、裕廊和印度士路。芽笼总部也设有一家肿瘤治疗中心。三巴旺分所则设在三巴旺地铁站附近的坎贝拉连路第503A座组屋底层。

 

国家发展部长许文远昨天为三巴旺分所主持开幕仪式,同时为施诊所主持成立45周年庆典。他也受邀颁发纪念品给长期支持施诊所的热心团体与人士。

 

许文远也是三巴旺集选区议员。他致词时指出,虽然北部已有一家繁忙的兀兰综合诊疗所,三巴旺综合诊疗所也将开始动工兴建,但志愿福利团体仍有空间在同个社区开展活动,也欢迎它们前来服务大众。

 

他以施诊所为例说:“国家取得的经济发展和进步,必须惠及各阶层人民,不论贫富都能有所得。帮助低收入家庭方面,我们更应不遗余力,让他们能够紧随国家的发展一同进步。要做到这一点,民间团体的合作至关重要。”

 

施诊所执行长贤通法师受访时说:“北部近几年发展快速,施诊所经费也有一定余额,因此在具备各种成熟条件后,我们决定在这里开设分所,照顾之前诊所没有机会服务的北部居民。”

 

社会人口老龄化促使施诊所扩展医疗规模,未来一年的常年开支预计将增至六百万元。

 

施诊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年的施药总值为98万9505元,在25万零986名求诊者中,豁免诊药费者人数超过六成,共16万6982名。

 

贤通法师也指出,施诊所在运作方面同样面对成本和人手压力,幸好善心民众和企业多年来乐善好施,让施诊所有能力应付成本。

 

聘请南大中医学位毕业生担任中医师

 

接下来,施诊所将和南洋理工大学合作,聘请即将毕业的生物和中医双学位生担任中医师。据了解,目前已有五名应届毕业生获选,他们也受邀参加分诊所的开幕仪式。

 

贤通法师说:“按照现在的读书趋势,学生都会选择比较吃香的工作,中医学习很有难度,我觉得这些南大生能朝这个方向发展很难得,也很值得鼓励。”

 

南大毕业生陈泓骏(26岁)受访说,选择学习中医是希望能秉承传统,也对即将开展的新工作感到兴奋和期待。

 

另一名毕业生张珮珊(25岁)则认为,年纪可能成为行医工作中的一个挑战,需要时间多向前辈学习。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