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终身学习图书馆上课之余可借书

Image
黎雪莹 - 29/11/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这家图书馆由劳发局与图管局合作成立。劳发局局长黄子鹏说:成立终身学习学院的一个主要目的,是为了创造让人们能够不断学习和接受培训,并充满活力的环境。终身学习图书馆将成为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

 

本地设立首家持续教育与培训图书馆,为公众提供有关事业发展和技能提升的丰富借阅材料。

 

设在巴耶利峇终身学习学院内的终身学习图书馆(LLibrary)昨天正式开幕,进一步满足国人对持续教育与培训(Continuous Education and Training,简称CET)的需求。

 

这家图书馆由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与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合作成立。劳发局局长黄子鹏在开幕活动上说:“成立终身学习学院的一个主要目的,是为了创造一个让人们能够不断学习和接受培训,并充满活力的环境。终身学习图书馆将成为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

 

为了让成年学员享有更多灵活性,终身学习图书馆已和其他公共图书馆的系统接轨。这表示学员除了可以使用国家图书馆的电子材料,也能够在终身学习图书馆借书后到别的公共图书馆还书,

 

馆内设计了多种阅读角落

 

图管局总裁梁宝珠说:“我们为图书馆使用者设计了不同的阅读角落,例如适合沉思,并且能给予阅读者隐秘空间的椭圆隔间等等。”

 

黄子鹏强调,终身学习图书馆是加强学院与培训伙伴之间合作关系的重要平台。他举例说,劳发局、图管局与新加坡零售管理学院(SIRS)和亚洲烹饪学院(Asian Culinary Institute)密切合作,确保终身学习图书馆内的藏书能够满足学员的学习需要。接下来,劳发局也会继续和SIRS合作展开一系列的公共教育推广工作。

 

终身学习学院其中一个培训伙伴Capelle的执行董事陈达仁(62岁)说:“终身学习图书馆可以为我们的学员带来很大的便利。他们来终身学习学院上课之余,可以到图书馆翻阅材料,不需要再特地跑到别的公共图书馆借书。更何况,这里的书籍都是专门针对他们的学习需求收集而来的。”

 

碰巧到图书馆使用设施的蔡其蓁(38岁,自雇者)说:“不久前,我来终身学习学院参加讲座时,偶然发现了这家图书馆。我觉得这里的环境很好,书籍种类很适合有意进修、提升自我的读者,还因此特地介绍朋友过来。”

 

图书馆面积达830平方米,在9月投入运作,星期一至六(公共假期除外)从早上10时开放到晚上10时。馆内目前收藏约8000本非小说书籍、30种期刊以及超过200份视听材料。这些借阅材料的内容主要可归为12种类别,如自助、事业、教育、通讯、设计与时尚、管理、客户服务、烹饪、饮食业、零售业、人事和旅游业。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